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

韓國化妝品含有過量的銻被下架,甚麼是銻,甚麼化妝品會過量


今天的重要新聞,韓國多款化妝品爆出含有過量的銻


首先甚麼是銻呢,這種元素縮寫Sb,原子序是51,柔軟有銀灰色光澤,從古埃及時代開始,在中東、亞洲地區都有被用為眼影等化妝品的長年紀錄。

銻有甚麼毒性?銻中毒會類似較輕微的砷中毒,對皮膚第一個影響是造成皮膚的刺激發炎,吸入粉末可能會造成頭暈、嘔吐等等,急性大量中毒更可能有心、肝、腎、腦毒性。
韓國化妝品對銻的規範是,不能超過 10㎍/g,這次超標的美妝品包括多種遮瑕、眉筆等。

以下告訴大家重要資訊,其實根據韓國衛福部2014年的研究報告,不只韓國本地產品,很多外國化妝品也都含有銻,其中唇膏、眼影、粉底濃度似乎較高。
以顏色區分的話,象牙色跟白色的美妝品,銻的含量最高喔,請大家注意。

歡迎分享給更多關注化妝品問題的人。

A Study on Heavy Metal Concentrations of Color Cosmetics in Korea Market
Journal of the Society of Cosmetic Scientists of Korea
Volume 40, Issue 3, 2014, pp.269-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