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

喝越多水,可以讓皮膚越水嫩嗎?

在美國有一個流言,是每天喝8杯8盎司的水,可以讓膚質變得更好!
在台灣,病人也時常會問,我的皮膚太乾,多喝水可以補充皮膚水分嗎?

有一個研究是請病人連續四周,每天至少喝2250CC的水,四周後再做活體皮表影像分析,結果皮膚的smoothness, roughness, Scaliness , Wrinkles都沒有顯著改變

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smetic Science, 2007, 29, 131–138

也就是說單純靠每天多喝水,並無法證實可以減少皮膚皺紋、脫屑,或改善粗糙程度。

可能的原因有
1.皮膚中水分重量占最多的是真皮層,但是一般測量的皮膚含水度,以及主要影響皮膚光滑度的是角質層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.因為滲透壓、靜水壓等會讓水分移動達到平衡,要留住水分,需要溶質或保水成分,單純喝很多水,不一定就會讓皮膚的含水度上升。







http://www.drskin-phh.com.tw/